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录入时间:2023-07-31     浏览:12581

尊敬的各级人大代表: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亲阅此信!

去年以来,我县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负责、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采取“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全民参与、项目确定代表票决、实施过程代表监督、实施结果代表测评”的工作方法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履行职责,促进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真正体现了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切实保证民生实事项目的有序推进和有效实施截止目前,2023年票决的10件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中,已有4件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7个乡镇票决的16件民生实事项目中,15件已基本完成既定目标;其余县级、乡镇级项目均按时间节点、进度要求,稳妥有序推进。

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真正实现了“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良性互动,能够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谐工程。为进一步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我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成果,县委就启动2024年票决制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全体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到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审议票决、监督评估等各阶段工作中去,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政府决策与民意民愿深度融合,真正把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体现在票决制工作的各个方面;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关于票决制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视察调研、代表小组活动等,深入基层、群众,访民情,纳民言,听民意,聚民智;要坚持走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选民),认真听取和收集人民群众在公共教育、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就业创业等民生福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本着“宜精不宜多、就急不就远、尽力不吃力”的原则,提出具有全局性、普惠性、可行性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为票决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位代表,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依法履职,积极行动、献计献策,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乐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2023728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8102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