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省人大代表陈敏:教育工作者的为民情怀
录入时间:2024-02-19     浏览:2085

作为老师,她从教30年,培养300余人次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国家、省、市等奖

作为人大代表,她积极联系群众,关注民生、时事和社会经济发展,从教体领域和所见所闻中汲取灵感,提出代表建议,为天府之国发展贡献智慧。

她就是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特级教师陈敏,首批正高级教师。

 

心系学子,情教育,当好育才“工程师”

10余篇论文获省等级奖”“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省市县示范课20余节”“担任全国及省市专家评委20余次”“担任省市县专题讲座80余场”“主持和主研省市县课题10余个”“课题成果获5个省市奖项”,这一串串数字,是陈敏代表作为一名教师交出的答卷。

我结合自身教学情况,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这既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广大家长过重的经济负担,也可以改变部分家长的传统教育思想,同时这也是对学校教育提质增效的考量。”陈敏代表如此说道。

所教7届初中,在全县中考教学质量统一评估中均名列第一名,所教3届高中,在全市高考教学质量统一评估中均名列全市同级同类学校第一名。她成为了指引莘莘学子走向未来的蜡,虽然微小,但却始终散发着明亮的光辉,30年来从未停止燃烧。

 

心系民生,聚焦实事,做好民意“调查员”

作为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员,她积极参与到各级人大组织的专题调研,通过现,当面,实地了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进度,努力让一幅幅民生愿景转化为幸福实景

“请问魅力新城小区的电梯加装进度怎么样了?前段时间我去人大代表联络站张大爷还问我呢,他们老两口走楼梯上下楼很不方便。”陈敏代表在参与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专项监督工作中询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益于代表们的时时敦促,使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新增公办教育学位、新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等多项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走亲戚、回娘家一样进驻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接待、走访群众,全方位收集社情民意2023收集了关于建立产假成本分担机制的建议”“关于促进青年人才扎根乡村的建议”“构建城乡融合型教联体,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群众意见建议。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协调解决了如何做好家、校、社协作管理学生手机”“如何做好爷爷奶奶在家带孙子管理好学生睡眠等问题

 

心系发展,建言献策,做好群众“代言人”

作为人大代表,她密切关注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通过调研2023省人代会上提出加快启动成都外环铁路建设”“加大养老机构建设支持力度”“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3件建议,为交通建设规划、养老机制建立和巴蜀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智慧力量其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在胡云副省长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她对建议办理情况给出中肯的评价。

结合202310月,成都某小区2岁女童遭恶犬撕咬”事件,她积极走访群众,广泛收集意见,拟提出关于进一步填补犬只监管盲区的建议”,争取解决各部门在犬只管理工作中缺乏长期有效的联动沟通机制问题。为响应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地方债务结构,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出关于扩大发行特殊再融资债券化解地方存量债务范围的建议

她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心系新时代治蜀兴川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情系人民群众所期所盼是我们使命所在,我将把广大群众的意见或建议积极反映上来,作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作者: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李鑫)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8008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