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录入时间:2022-08-17     浏览:23859

尊敬的各级人大代表: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亲阅此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进一步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我县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负责、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采取“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全民参与、项目确定代表票决、实施过程代表监督、实施结果代表测评”的工作方法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动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促进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投身到票决制工作全过程中去。一要坚持问政于民,做票决制工作的宣传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问需于民,做民生需求的代言者。深入到群众中去,认真落实双联制度,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认真倾听、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日常履职掌握的情况,及时向所驻“家、站”反馈群众最关切、最希望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建议项目应当具备可行性、普惠性和可控性,即在我县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应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并应当在当年度内完成。三要坚持问效于民,做民生实事项目的助推者。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通过参加县乡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活动,协助政府做好宣传动员、问题收集、矛盾化解等工作,共同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各位代表,“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依法履职,努力当好人民意愿和呼声的代言人,以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推动民生改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2022815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47992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