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乐至县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录入时间:2023-08-16     浏览:3060

乐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乐至县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

审议意见

202372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202372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杨世奇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乐至县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23上半年,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统筹涉税各方力量,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和收入征管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切实增强县级财力保障但是,全年财政预算执行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三保支出、债务偿还化解、暂付款消化等刚性支出规模加大,部门单位绩效管理不够到位等诸多问题。

为顺利完成全年财政预算目标任务,会议对下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强化统筹力度,促进运行平稳。加大收入统筹力度,强化重点领域收入管理,督促部门(单位)将取得的收入应缴尽缴。用好调入资金、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等,提升财政资源统筹能力。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将更多的财政资源配置在发展紧要处和民生急需处。强化年度间预算平衡管理,实现动态平衡

二、加强风险防范,提升治理能力。筑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干部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民生资金按时拨付。高度重视债券债务管理,强化项目推进和债券资金支出情况的动态监测。坚决防止新增隐性债务,千方百计化解存量债务。

三、深化绩效管理,严格资金监管。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形成预算决策有评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7139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