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人大: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助力“平安乐至”建设
录入时间:2023-06-30     浏览:22377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透明度近日,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劳动镇司法所、石佛镇司法所以及县社区矫正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现场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信息化监管网络平台建设、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台账等情况,并随机抽取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视频连线。

 

 

据了解,社区矫正在我国历经了试点、扩大试点、全面试行和全面推进的发展过程。201912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并于202071日正式施行。经过20年的发展,社区矫正由最初的法律规范性文件到最后形成单独的法律进行规范,为乐至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间再犯罪率一直处在0.2%的较低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我县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扎实推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落地实施,有效提升乐至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社区矫正工作长期排在全省前列。县司法局局长赵相波介绍道。

 视察组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要进一步强化智能化监管,深化智慧化、数据化应用,提升监督管理教育效能,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要积极探索参与式、体验式、探索式教育帮扶活动,切实做到因人施教、因事施教、因需施教,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不断提升教育矫正成效。要强化工作措施,高度重视和防范工作风险点,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各环节工作,努力为平安乐至、法治乐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作者: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琪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0537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