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人大:专题视察“双减”工作  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录入时间:2022-11-23     浏览:12894

“双减”政策下,如何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有效规范校外培训行为?1122日,乐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视察组先后来到乐至县吴仲良中学、孙氏武道培训学校、乐至县城西小学、乐至中学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全县“双减”工作的现状、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吴仲良中学第十八届艺体节开班情况。吴仲良中学校长唐玉魁表示,学校每年都会在11月的下旬举行科技体育艺术节,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视察组到达城西小学,从教学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课后服务、学校社团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对学校“双减”工作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并听取了学校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视察过程中,预算委主任委员夏洪光表示,城西小校“双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作业改革科学有效,切实减轻了学生作业负担。课后服务全面周到,特别是3D打印、机器人编程、立体绘画等特色课程,有效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视察组一行实地了解了乐至中学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的实施情况,提出促进学校教学常规“抓好、抓细、抓实”,全面实现“减负、提质、增效”。视察过程中,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国忠对乐至中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双减”政策的实施,有效地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更有利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视察组还视察了在建的乐至县第三幼儿园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对全县“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维护教育公平的关键举措。视察组强调,相关部门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措施上坚决有力,坚决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二要确保教育质量,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作业质量,做到减负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和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积极探索“双减”政策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大力推进乐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采取丰富多样的教学模式,充分落实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供稿:杜丽蓉、刘佳欣)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38557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