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集中充电补“钙” 奠定履职基础——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录入时间:2022-11-21     浏览:24442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1117日至18日,乐至县人大常委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199新任县人大代表21名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主席(主任)进行履职能力培训,各乡镇人大代表同步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刘强指出新任人大代表及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主席(主任)要珍惜代表职务、牢记代表使命、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提高“三个思想认识”,增强“三个行动自觉”,把握“三个不能走偏”,主动担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永葆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为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培训中,黄再平作《宏观经济发展之势,在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推进乐至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系统深入的介绍了全县经济发展形势及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对策建议,引导代表在大局中融入、大势中顺应、大责中担当。四川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吴润贤、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李毅、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浩、县财政局副局长杨兵、县委党校讲师曾利分别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下人大代表履职效能的实践与创新》《学习监督法 掌握监督法 务实推进人大工作》《年初预算编制及预决算审查》等专题辅导。同时,发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和法律法规汇编》等培训资料,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高效履职提供参考。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省、市、县领导、专家、学者的集中授课,增强政治责任感在精神上补了;筑牢了为民服务宗旨,在思想上鼓了;提升了依法履职水平,在能力上充了”。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兴佐主持结业仪式并作结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军、李琼英、周佩锋出席。(供稿:李多、邓薇)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36603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