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优质农产品保供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录入时间:2022-07-21     浏览:54086

7月20日,乐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优质农产品保供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副主任李兴佐、李琼英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来到石湍镇河东社区、石湍镇毛家坪村,察看了全县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及四川和致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情况,以及全县粮食生产情况及毛家坪村稻鱼综合种养殖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坚持市场导向,全力确保农产品生产稳定,保障市场有效供应。同时,要针对农产品在稳产保供体系在中已经暴露出来的生产、运输、销售、价格、质检和农技服务等环节存在的不足,积极研究对策、切实补足短板,坚决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视察组强调,要用好用活脱贫攻坚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培育和打造一支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农业人才队伍,推进农业产业化、科技化。要坚持按照“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相结合,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乐至融媒记者 /图 刘小绫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40738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