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召开“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流动现场会
录入时间:2022-07-01     浏览:28200

628日至629日,乐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 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流动现场会,对全县”“提质扩面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乐至经开区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参加会议。

刘强一行先后观摩了南塔街道、高寺镇、大佛镇、劳动镇、回澜镇、东山镇、通旅镇、乐至县经开区“人大代表之家”和天池街道棉花湾社区、龙门镇金马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通过走现场、听汇报等方式,全面细致了解各个“家”“站”建设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表示,每个“家”“站”都特色鲜明、管理规范、运行有效,充分发挥了代表履职交流平台作用

据了解,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创新三亮三有工作法坚持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台账、有设备的五有标准,全县共建成了经开区、南塔街道、高寺镇等“家” 22个、“站”108个。

刘强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成果展示会,也是一次学习借鉴的交流会,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各乡镇(街道)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初步形成了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三级网络”平台,”“作用充分发挥,换届以来,各级人大代表依托  ”,共接待选民1000余人次、收集意见300余条、组织开展代表活动100余次,真正成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民意窗”和“连心桥”。

刘强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持续深入抓好”“运行、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一是在深化认识上用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建好、用好、管好”“,使之成为代表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的履职主阵地。二是在作用发挥上用劲,确保常态化、规范化。要围绕党委部署、聚焦群众关注,创新活动方式,常态化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等活动。三是在服务群众上用情,做到便于民、利于民。要严格落实“双联”制度,扎实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关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完善群众意见处理反馈机制,分类分级处理。四是在创新宣传上用心,提升满意度、知晓度。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认真总结”“运行工作经验和代表履职先进事迹,积极向《人民权力报》《民主法制建设》以及省市县人大网站报送信息,努力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供稿:黄俊芳、李多)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413546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